街頭攝影師Eric KIM親身使用【美國卡司丁CSLR】的「特攻背帶Glide One」,讓他來告訴你這條背帶對喜歡街頭攝影之外拍族的好處是什麼,為什麼他要推薦這條背帶!

(原文評論: Review of the CSLR Glide Strap for Street Photography)

<含 blackrapid 背帶 x 特攻背帶Glide One比較> 

在我六年的街頭攝影生涯中,我用過許多不同的相機背帶,包括頸掛式的,手腕帶的,甚至試過不使用背帶。

我的徠卡相機MP和特攻背帶Glide One
(我的徠卡相機MP和特攻背帶Glide One)

要找到一條適合街拍的相機背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街頭拍攝需要一條低調的,舒適的,看起來也要不錯的背帶。

當我第一次在網路上找到特攻背帶Glide One 時,我超級興奮的。此減壓背帶的概念是: 為什麼不把背帶由脖子上拿下,改放在肩膀上呢(因為脖子會黏會癢阿)? 這樣一來也可以讓身體更平均地分擔相機的重量。

再者,特攻背帶主打的"滑動"設計可以讓你很快的把相機拉到身前(就好像牛仔電影裡拔槍動作一樣)。

 

第一次使用特攻背帶來進行街頭攝影

美國卡司丁CSLR的犠攻背帶Glide One,肩墊部分
(美國卡司丁CSLR的犠攻背帶Glide One,肩墊部分)

第一次用特攻背帶Glide One出去街頭外拍時,我把它使用在我的Canon 5D單眼相機上。它盡本份很低調地吊在身側而非大喇喇地掛在脖子上,讓我在外拍時比較不會引起太多注目。

再來是,這條背帶的滑動設計讓我可以在"決定性的時刻"可以很快的把相機抓到拍攝定位。

所有我用過的相機背帶裡,特攻背帶Glide One是我認為最理想的背帶。我不用再擔心脖子被勒住(傳統頸掛式),也不用擔心要洗手或吃東西時相機要往那裡擺了(手腕帶式)。

特攻背帶的肩墊特寫
(特攻背帶的肩墊特寫)

我那時候想,這條減壓背帶也一樣會幫到其他喜歡街頭攝影的人啊! 於是我聯絡了美國卡司丁CSLR,問他們要不要來贊助我和其他成員。

經過幾個月和創辦人Ivan的互動後,我開始了解這個人,體會到他創辦這個品牌的熱情。這個創辦人不是那種只想要在攝影行業裡獲利的人(很多大公司是),反之,同樣身為攝影師的他希望藉由好的產品來幫助其他攝影愛好者,讓攝影生活更容易一點。(略)

 

和它牌產品比較 : Blackrapid 背帶比較

市場上唯一和特攻背帶Glide One在定位上匹敵的,是Blackrapid的背帶(還有少數其他牌子)。雖然Blackrapid背帶有相似的功能,也是個好產品,但我覺得跟特攻背帶比較起來,Blackrapid背帶在質感和功能上比較不足。就好像PC(個人電腦)跟MAC(蘋果電腦)比較一樣的意思,二個電腦都做一樣的事情,但PC通常就是不如鋁製MAC來的優雅和時尚。我並不是蘋果的粉絲(我曾使用PC長達10年),但我最終還是覺得簡單、優雅的MAC讓我更有生產力也完成更多的作品。

近拍美國卡司丁的C轉環(C-Loop)
(近拍美國卡司丁的C轉環(C-Loop))

回到Blackrapid跟美國卡司丁的背帶比較,blackrapid的背帶很堅固,但我極不喜歡背帶上鎖在相機螺孔上的吊環,太有存在感,太顯眼了(也有將機身刮花的可能)。相反的特攻背帶Glide One上的吊環(品名: C轉環C-Loop)就非常優雅,小巧而且更允許相機自在的旋轉。

近拍blackrapid的吊環
(近拍blackrapid的吊環)

再來,Blackrapid的背帶體積太大,較重,使用彈性較小(編按:還有金屬碰撞噪音!)。美國卡司丁的背帶比較柔軟,使用彈性較大,也比較有彈力 - 就可以提供更多舒適性和使用性。(略)

 

結論

我非常推薦美國卡司丁的「特攻背帶Glide One」給擁有單眼相機、有大台微單眼(Micro 4/3),或是有徠卡Leica的你。這是我用過設計感最好的產品之一,對街頭外拍族的功能性來說最佳。你可以把背帶舒服減壓的斜背在肩膀上,使用上很有彈性,在外拍時你可以很快速的抓取相機拍下決定性的那一刻。

然而我不推薦特攻背帶Glide One給擁有傻瓜相機、小台微單眼人來使用,因為這背帶對這類相機來說有些大。我有建議美國卡司丁製作細一點的相機減壓背帶,他們已經認真在考慮開發了哦(如果你也有一樣的想法,也讓我知道吧!)

 

>特攻背帶(Glide One)產品資訊&購買

[品牌故事:
美國卡司丁(CSLR)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其攝影配件之定位專注在研發與創新。所有產品及包裝設計在美國完成。相機配件已行銷世界多國,包括美加、英、法、德、日、韓等。 >>詳細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