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Michael來分享8款他認為值得介紹的 iPhone錄影 &影片分享的APP給大家!

(原文: The 8 Best Apps for Making and Sharing Videos on Your iPhone)

iPhone早就提供錄影功能了,也可以將錄影成果馬上傳到臉書和朋友分享您自創的微電影。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款錄影APP能像攝影APP界的Instagram一樣身為翹楚。勉強來說Vine這款APP可以算是比較成功的 iPhone錄影 APP, 也因為Vine的掘起,Instagram後來也增加了手機錄影的相容性。

只允許錄6秒短片的Vine快速受到大眾歡迎,引起了許多注目。有趣的是,除了它最有名的"停格Stop-Motion"影片功能,讓你動動手指很方便就能完成單格的影片拍攝外,Vine幾乎沒有任何影片特效可以做後製編輯。

因為Vine在影片編輯上的限制,讓它幾乎沒有辦法和Instagram後來增加的錄影功能相比。然而我們找出了一些有趣的iPhone 錄影APP,各自有不同的功能。有些提供類似Instagram的濾鏡功能,有些能讓你在影片上添加文字 - 最棒的是,它們全都免費!

我們介紹的iPhone 錄影 / 影片分享APP大部分都比Vine提供的社交分享功能強大,不只能讓人觀看影片而已也能提供一些互動哦。

Viddy iPhone錄影APP
Viddy (免費) 評分: 
Viddy是一款提供類似Instagram的濾鏡功能的錄影APP,也能添加音樂,並且同樣提供了"停格Stop-Motion"功能來做單格影片拍攝。Viddy強大的社交互動網絡吸引了名人如Justin Bieber, Rihanna等明星,還有一些明星球隊以及品牌商的參與。所有的社交互動都可以在網路瀏覽器或者直接在APP裡進行。它提供的30秒影片功能長度介於太短的Vine(6秒)和另一款完全沒限制的Socialcam APP. <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Instagram 錄影功能 Instagram (免費) 評分: 
最近增加了影片分享的功能後,Instagram真正成為影片製作/分享相關APP的領導者了。和照片一樣,針對影片Instagram同樣提供濾鏡功能來編輯您的影片並且允許製作一段15秒的影片。Instagram和Vine相比下,它可以讓你刪除片段(scenes)及子電影(sub-movies),不過和Vine相同的是,可惜它不能直接套用手機裡的影片。Instagram另外一個很酷地方是,在拍攝的時候你可以變換焦點。<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Directr 錄影 app Directr (免費) 評分: 
Directr提供了影片相框功能,但沒有提供影片修剪及音效選擇,比較適用初學者使用。APP的介面設計的很好、非常清楚,另也提供社交交流功能。<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Lightt iphone影片APP Lightt (免費) 評分: OK,
我要先跟你說一個小秘密,Lightt沒有錄影功能! 但不能錄影這件事即使在使用這款APP後居然還不能被輕易的發現,神奇吧。Lightt經由高速連拍靜止照片來組成一個10秒鐘的影片,所以使用Lightt所拍攝的影片事實上是多張獨立的照片。影片的效果會比照片生動,但有種動畫停格的效果。<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Qwiki 影片iphone APP Qwiki (免費) 評分: 
這個被Yahoo集團買走的APP漸漸的正把自已在影片分享APP中的排名往前推。Qwiki有幾個和其他APP不同的特點: 不只可以使用已經存在iPhone裡的影片,也可以套用iPhone裡的照片來做編輯。Qwiki 手機APP和網站都提供自動媒體編輯,添加音效的功能。<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SocialCam 手機APP Socialcam (免費) 評分: 
由設計軟體業巨擘Autodesk推出的Socialcam,是一款比Vine更接近Instagram的手機APP,APP裡提供有內建的相機濾鏡功能。Socialcam能讓你添加文字標題,也能讓影片享有背景音樂哦。SocialCam的社交互動介面有leaderboard,我的最愛,評論以及使用者檔案等功能。你也能在上面關注喜歡的名人如MC Hammer或瑪丹娜等。影片時間沒有錄製時間的限制,所以影片錄製時可能會不小心過長而無趣。<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Vine 手機APP 錄影 Vine (免費) 評分: 
Vine雖然抱著成為手機影片APP界之Instagram的雄心,但有可能是這幾款介紹的APP裡功能最弱的一個了。Vine沒有濾鏡,不能修片,不能到手機裡的camera roll裡選取影片/照片來套用。但是Twitter買下了它後給了Vine一些明星的光環,而且說實在的只有6秒長度的影片限制可以讓使用者激發創意創造出真正精選的有趣影片內容。最後來提一點比較煩人的地方是,如果你不跳到下一則,你觀看的短影會無止盡的重播...。<點進大圖可看此APP的原文評論>

Krowds 手機iOS app 錄影 影片Krowds (免費) 評分: 暫無
這是一款以拍攝地點為主要概念的APP。想法是可以提供在同一場活動裡的團體,或在相同景點的人互相分享在那裡拍攝下來的影片。使用者先加入Krowds,或者在APP上選擇在自已附近的一個團體,然後你可以觀賞團體裡的影片,或者分享你自製的影片。除了iPhone內建的影片修剪功能外,此APP並沒有提供任何編輯功能。

PS. 編按: 目前有一款滿有名的錄影APP,叫Road Movies,在台灣受到很多人的推薦,讀者也可以參考一下哦。  

以上簡單分享8款iPhone錄影/影片製作/分享的APP。iPhone錄影時最重要的還是保持畫面的穩定度,這裡加碼介紹一款很棒的iPhone配件,可以讓iPhone連接到您的腳架上,錄製出更清晰不晃動的影片 - GLIF+樂支架iPhone立架

7/15更新:

知名網站DigiPhoto瘋攝影正在舉辦「玩美濾鏡 手機攝影愛瘋拍」活動,到2014/08/07止。贈品豐富趕快去參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