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AIR 背帶(Air Strap)是一條設計簡潔但有許多功能的單眼相機減壓背帶。這條會呼吸的減壓背帶很輕薄、多功、舒適,跟傳統的相機背帶很不一樣。AIR背帶並不是只針對專業攝影師設計的,而是適用於每個愛攝影的你我,在不同拍攝環境下都能夠輕鬆使用。

(原文:Review: CSLR Air Strap Camera Sling Strap

 

特色:

-快速調整滑件的設計能將相機安全貼放身邊,也能很快下拉滑出拍攝所需的背帶長度。

-會呼吸的透氣孔和吸濕排汗布的材質把熱氣和濕氣排出去,讓肩膀保持涼爽。

-功學的設計平均分配重量,讓人覺得荷重輕了許多。潛水布材質肩墊吸收了震動,提供最佳舒適性。

-旋鈕扣環會依據身體曲線,自動調整角度。

-輕薄、攜帶方便讓出外攝影更便利,不佔用太多相機包的空間。

-幾乎所有相機都適用。

-也可以和美國卡司丁旗下的C轉環一起使用。

 

品質/功能: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美國卡司丁(CSLR)的攝影配件,他們的產品真的很舒適也有極佳的品質。當美國卡司丁宣布要推出AIR背帶時,我認為這絕對是一個會成功的商品。

AIR背帶

AIR背帶本身產品內容很簡單,包裝裡有二條帶子跟一條肩墊。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一條非常輕量的背帶。

AIR背帶  

跟他們原來的減壓背帶「特攻背帶(Glide One)」和「卡麥拉(Camera Strap)」的肩墊設計不同的是,AIR背帶不是開一個長洞口,而是開了許多小透氣孔,這個設計讓肩墊更能透氣的同時,也保持了背帶的彈力。其柔軟度可以貼合肩膀並分配重量達到減壓效果。

 

它延續了特攻背帶(Glide One)和卡麥拉背帶(Camera Strap) 的旋鈕扣環設計,當背帶拉動時,扣環會依身體曲線調整角度讓背帶不會跑位。

單眼相機背帶-AIR背帶

AIR背帶-滑件

另一個新的功能是「快速調整滑件」的設計。有了這個設計,當不使用相機時可以把滑件往上拉,背帶會被拉緊而縮短,相機就可以緊貼身側。而當你要使用相機時,只要簡單的下拉滑件讓背帶長度增加,就可以馬上拍照了! 

若要和同品牌的特攻背帶的滑動設計來比較的話,特攻背帶讓相機向上滑動時,肩墊保持在肩膀上;反之,以AIR背帶來說,是縮短/增長背帶而非滑動的原理,而當你把AIR背帶拉到胸前拍照時,肩墊會往身後方向旋轉。不過我有穿T恤也有穿過西裝測試過AIR背帶,是不太會拉扯到衣服的。

我覺得使用「快速調整滑件」來改變背帶長度時,操作非常的簡單直覺。

再來要介紹我個人喜歡和AIR背帶搭配使用的配件。

 

我喜歡和C轉環一起搭配使用AIR背帶。

  

將背帶安裝在C轉環上的概念其實就跟安裝在相機上是一樣的。基本上就是把背帶(先不要扣上肩墊)的尼龍繩二端各自穿過C轉環二端的背帶孔上,然後拉緊。

  

所以,AIR背帶可以直接安裝在相機二邊的背帶孔上,或者是C轉環的二個背帶孔上。如果也想和特攻手腕帶一起使用的話,先把特攻手腕帶和C轉環一端繫好,然後把AIR背帶一端上在C轉環上,另一端上在相機的背帶孔上。

以下有影片可以參考詳細安裝過程。

將AIR背帶安裝到相機上:

將AIR背帶+C轉環安裝到相機上:

結論:AIR背帶(Air Strap)跟美國卡司丁旗下任何一款減壓背帶都一樣的舒適!我愈來愈喜歡調整背帶長度的功能了,當相機貼近身體時時也能減少晃動。加上價格真的很親民。如果也想買C轉環就要再多準備一些費用,不過即使多了C轉環的價格,跟其他類似的單眼相機背帶來比較還是滿實在的。

如果你不是那麼喜歡鎖腳架孔(螺絲孔)型式的減壓單眼相機背帶的話,我相當推薦使用AIR背帶,當你有更舒適的背帶可以選擇時,為何要讓傳統型的相機背帶勒住脖子來強迫自已接受不舒服的背戴經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