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在問,美國卡司丁CSLR跟澳洲小野人 Crumpler的減壓相機背帶有什麼不同?

基本上的減壓概念是相同的,但是精神是不同的。怎麼說呢?

2017更新: 卡麥拉背帶(Camera Strap)已全球停售,請參考同品牌的減壓背帶-AIR背帶(定價$680)。

以美國卡司丁的卡麥拉背帶(Camera Strap)來說,該減壓背帶強調的特點是"斜背式"減壓,將相機加鏡頭的重量由脆弱的脖子轉移到強壯的肩膀上。加上卡麥拉背帶上肩墊的設計是一整塊高品質潛水布材質,具有緩衝、絕緣、防水功能,提供微幅彈力舒適度奇好。

肩墊中段有專利的「分帶科技(Split Strap Technology™)」,平均分擔肩帶的荷重。此設計不僅分配壓力、減少肩膀酸痛和疲累,也兼具極佳透氣性。全面符合人體工學。此背帶設計在美國「進階攝影家雜誌Advanced Photographer Magazine」上是所有單肩相機背帶評比第一名舒適的背帶!

而 小野人 相機背帶的概念同樣是減壓,但還是頸掛式背帶。雖然可以勉強斜背,但背帶不夠長,一般身型的使用者在斜背時很容易覺得卡卡的,抓取相機時也不方便。以減壓效果來說,當然是斜肩背會好過勒在脖子上囉。

以下列出卡麥拉背帶(Camera Strap)和 小野人 CDE(Convenient Disgrace)比較表提供參考:

卡司丁/卡麥拉背帶 Camera Strap 小野人/CDE Convenient Disgrace
長短調整 附二條長/短連接帶,可斜背可頸掛  長度適合頸掛
收納性  肩墊部分採用整塊彈性潛水布,
厚度剛好不會佔據太多相機包的空間 
肩墊部分採用潛水布加尼龍材質
體積較厚,會收納佔空間
貼合度  整塊潛水布搭配可微調的旋鈕扣具
可以完全貼合身體,符合人體功學 
肩墊較硬,無法根據不同身型微調
零售價格 不過千元  過千元
扣具材質 採用高強度DuraFlex多耐福(俗稱塑鋼POM)
材質,提供高耐用性和堅韌的承載性 
不知其塑膠扣具材質



卡麥拉背帶Camera Strap設計符合人體功學: 

 

品牌故事:
美國卡司丁(CSLR)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其攝影配件之定位專注在研發與創新。所有產品及包裝設計在美國完成。相機配件已行銷世界多國,包括美加、英、法、德、日、韓等。 >>詳細產品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