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名的3C部落客Neil Cooper為他的類單眼相機Fuji X10搭配了TOMA真皮手腕帶,並大力推薦這個來自韓國的相機手腕帶呢? 熱愛Apple產品的Neil Cooper認為,同樣簡約高質感的TOMA真皮手腕帶是他最棒的選擇哦。

(原文請看: Toma leather wrist strap on the Fuji X10 [Review])

手腕帶推薦 TOMA真皮手腕帶

我如果去溜狗或出門去渡假時,通常會帶著我的類單眼相機Fuji X10,若是工作出差的話,我就必須帶大台的Canon 5D Mark III或5D Mark II和其他裝備。但日常攝影來說,使用類單眼相機Fuji X10就非常完美囉…嗯..好啦..我撒了點小謊,Fuji X10其實是有些缺點啦,像光斑啦感光元件更新啦鏡頭入塵啦等等,還有原廠附送的相機背帶也滿差的。

我可以理解為何Fuji不送手腕帶而選擇送背帶,但即使是免費贈送他們其實還是可以在背帶設計上更加用心一點吧。Fuji送的原廠背帶太窄了背在肩上會卡,質感看起來頗差,其實質料也差。背帶長度很怪,要掛在脖子上會太短,掛在手腕上又太長,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它。

有陣子我甘脆把背帶拿下來不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覺得相機要有一個帶子,尤其是帶出門的時候。我本來考慮買條相機背帶,但是幾乎我喜歡的背帶都是專為比較重的單眼相機設計的,背帶的寬度做的比較大,於是整體背帶也大。後來我決定買條相機手腕帶好了。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新的韓國品牌,叫做TOMA,他們家的產品看起來是以頂極真皮手腕帶來主打類單眼相機(微單眼)的市場。於是我就買一條來用用看了。現在想想很高興那時下手買了它。

手腕帶推薦  韓國TOMA

收到產品時,我發現產品包裝上有韓文和英文,英文翻的不是太好,但我一看到美美的手腕帶就把這個小缺點給抛到腦後了啦。終於有一個高質感真皮皮革而非便宜的人造皮的品牌了,帶子在手腕處還加厚了軟墊提供剛剛好的柔軟度哦。
類單眼相機手腕帶推薦~TOMA真皮手腕帶
TOMA真皮手腕帶的質感非常好,厚實的車縫線和工整的車工,還有二處鉚接也提供了更安全的承重性能。手腕帶的穿繩是寬的約1公分,耐重度明顯比其他只有細細穿繩的手腕帶好很多。



我認為唯一的缺點是,手腕帶沒有附贈的金屬環而我的相機機身吊環太小裝不上去(註1)。還好原來的Fuji背帶上有個金屬環讓我做串接。
註1:在台灣代理商官網購買,可以免費索取串接金屬環。

我拿到手腕帶的當天就帶去西班牙渡假參加單身趴踼了。渡假時這手腕帶下過泳池、接觸過汗水、沾過防曬乳、酒水等各式各樣的洗禮,但是居然都沒有退色耶。在外鬼混時我也很隨意的讓相機吊掛在手腕帶上,行動上很自由。

TOMA真皮手腕帶給了我一種,不會丟了相機的安全感,更不會擔心在水邊拍照相機不小心掉了下去。有天我和朋友租了一整天的快艇,相機就這樣很安全的掛在我手腕上讓我可以很愜意的在甲板上隨意走動。
類單眼相機的手腕帶唯一選擇- TOMA真皮手腕帶



總言之這個手腕帶真的很不錯,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也讓我可以隨時帶著我的相機,不會失去每個精彩的攝影時刻! 我對TOMA真皮手腕帶非常滿意,所以後來我又手滑入手了他們的半皮套了(註2)。
註2: TOMA半皮套台灣目前沒有販售。